在关着灯的房间里,面对此刻黑暗中最大的光源——显示器,看着右下角此刻的时间——3:55。

久违,这段时间又没怎么发内容,这个博客看起来死气沉沉的,所以决定写点什么。

双手放在键盘上,打出此刻想打出的任何句子。但是说实话,我确实不知道说些什么。可是在开博客以来总是想说点什么,呵,确实很矛盾。

所以用我新鲜出炉的自画像《瞌睡图》来展开这段漫无目的的对话吧。

在白板上,对着自己手机上搞怪的瞌睡自拍照,简单地画出了这个简笔画,感觉还挺有意思的,就拍了下来。

算了,这篇就写到这里吧,我有点困了(哈哈),当然,这漫无目的的对话不会在这句话的句号之后就腰斩了,这段对话正如字面意思一样,没有目的,会很长很长。

  • 最新随笔

  • 增加一些流动的云
  • 文章页也调整了下(图一旧,图二新)
  • 给首页调了下样式,图一旧版、图二新版。vibe coding之后,改起老项目反倒成了一种娱乐。
  • 昨天睡觉的时候反复梦到“人本主义”这个词,可是最近好像都没有相关的知识接触过,半梦半醒的时候还去搜了下具体含义,找了些视频看了下
  • 在AI时代尽可能在行业、学科的宽度上扩展,尽量尝试一些跨学科的事情、阅读一些跨学科的书籍和资料,应该会有很大收益。
  • 跟qoder和deepseek一起把之前想做的一些人生管理系统整合到博客上了,感觉还不错,顺便让它们帮我弄了一个数据大屏,放在平板上实时播放也不错。本来想单独做成独立的系统,想想感觉徒增维护成本,那就干脆合并到博客了。也能增加自己打开博客的频率,增加输出内容的概率。
  • 改了下首页的顶部banner,加了个背景图,新旧对比
  • 让qodercli改了改博客,这速度效率真的史无前例地高,连commit和push都交给它了。效果和claudeCode有的一比,用了一段时间,真的还可以。